连载脑洞系列,喜欢请一键红心推荐,对小透明来说还挺重要的。备份在inner。

【家柯】黑与白 C1.22

  • 团宠27,团宠柯南

  • 家教时间设定为代理战之后大约2年。高一就读并盛高中。

  • 柯南的时间设定不变。

  • 有人设不符的地方可以提醒我一下。另外,由于柯南这边主线有进展但没有完结,后期设定应该不会保持一致。杠精拉黑。

  • **我会单独开个评论放屁股。但请多给点文字评论谢谢! 以及觉得写的还行的话拜托给我点个喜欢和推荐,这对我非常重要,感谢!


给自己宣传下原神同人,哎嘿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第一章 最初的相遇



Chapter 22



“帕,帕尼尼?”目暮警官一头雾水的重复了一遍,“三明治还有区别的吗?”


“啊,这个我知道!”高木警官瞬间接话,“意大利的三明治就叫帕尼尼,而且面包也不是三角形的,是正方形的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咳。总之也就是说,虽然没有直接证据,但许多间接证据都表明被害人很有可能是意大利人。”佐藤警官咳了一声,在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之后,代替还在一脸迷茫小声念叨着“方形面包”的目暮警官做出了总结。


是啊,目前都是间接证据。柯南躲在树后叹了口气,又拿起变声器凑到嘴边。


正因如此,接下来就要拿出决定性的证据了。


柯南首先轻轻地咳了一声,示意纲吉他要接着说话了,同时也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再度集中过来,才开口说道:“没错,这些都是间接证据。但我判断的凭据其实不止这些。不知道大家还记得那个死亡讯息吗?”


目暮警官点了点头:“嗯,根据这位狱寺刚才的发现,死亡讯息其实分为几个数字组合。不过我们还没能破解这些数字之间的规律。难道泽田,你已经破解出那些数字的含义了?”


不愧是狱寺君,为了以防万一只提示到这里啊。


“是的,其实我们都被这些数字误导了。这个暗号其实不是数字暗号,而是英语暗号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几位警官都惊讶的再度拿出笔记本查看暗号。很快,佐藤警官第一个发现了端倪。


“我明白了,这确实很可能是英语暗号。”


“怎么回事,佐藤?”


“我也明白了,目暮警官。这些数字,全都小于26!”


“正是如此。”佐藤警官对高木警官点了点头,“也就是说,这些数字,其实每个都代表26个字母中的一个。”


听到佐藤警官的话后,其余警官和乐游团的成员才恍然大悟。


目暮警官再度低下头看着笔记本:“原来如此。根据死亡讯息,这些数字应该分为17,2,13,2,14,13,8。”


高木警官在笔记本上写下26个字母,并依次在下方标上数字。


“也就是说,17对应的是Q,2对应的是B,13对应的是M,14对应是N,最后8对应的是H。”


“嗯……Q B M B N M H。有这种单词吗?”


“折原,你不是英语很好吗,你知道有这个单词吗?”


听到城崎的提问,折原摇了摇头:“应该没有这种单词。”


这时,一直看着笔记本沉默不言的佐藤警官突然出声:“不对,不应该从1开始计数,而是从0开始计数。”


“咦?哦!”高木警官在短暂的疑惑之后也瞬间理解了。


“是的,在密码学中,A的位置不是1,而是从0开始的。”纲吉也跟着解释道。


“所以死亡讯息实际上应该是……R C N C O N I 。”


“RCNCONI,是个人名啊。”


听到这句话,柯南微微低头,用变声器遮住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的嘴角:“哦?看来城崎先生对这个词语很了解啊?”


“咦?”


木下也转头,看向城崎:“真亏你知道这是个人名啊,我连念都不会念。”


一旁的清水小声的补充了一句:“这应该不是英语吧。”


“我也觉得不是。”折原点了点头,“我猜应该是意大利语。”


“没错,这是意大利语。而且正如城崎先生所说,是一个人名。因此,这就是我所说的,另一个可以证明被害人浅田先生来自意大利的证据。当然,我也是查了字典之后才知道的,没想到城崎先生居然只是听到拼写就能马上发现呢。难道城崎先生,其实知道这个名字?”


城崎感受到警官们的视线也落到了自己身上,略带僵硬的勾了勾嘴角,刚想说点什么,就被人突然抢白道:“城崎又不懂意大利语,怎么可能知道这个名字。肯定就是在哪里看过而已。”


“是的,我以前确实在哪里看过,所以才知道这是个人名。”城崎朝着警官们点了点头,“虽然在哪里看的我一时想不起来了。很抱歉给各位警官添麻烦了。”


但柯南并没有接话,只是接着问道:“哦?安藤先生怎么知道,城崎先生不懂意大利语呢?”


“因为城崎之间跟我们说过他不会外语。这有什么好奇怪的?又不是所有人都会一两门外语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不会外语,但是却能一眼看出浅田先生手机里的内容都是意大利语啊。”柯南意味深长的说道,“那可真是了不起啊。”



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



断更时间有点长了哈哈哈,我有在反省,真的。忙是真的忙,再加上我又是懒狗一只,就不想写。

还有就是最近沉迷崩坏:星穹铁道,简称崩铁。翻垃圾桶好快乐。

虽然但是,我会争取把推理部分一口气写完。不过我还是那句话,漏洞是不可避免的,我这种猪脑子写不了什么本格推理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还有就是多来点儿文字评论,谢谢!

评论(68)
热度(329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