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载脑洞系列,喜欢请一键红心推荐,对小透明来说还挺重要的。备份在inner。

【崩铁】命运交响曲

  • 雅利洛VI if线

  • 微丹星,无其他cp

  • 后期剧情和人物设定很可能不会保持一致,纯粹是想写我心里的剧情(因为对雅利洛的剧情有点不满),就当是if线了。杠精拉黑。

  • **觉得写的还行的话拜托给我点个喜欢和推荐,这对我非常重要,感谢!


给自己宣传下原神同人,以及家柯同人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Chapter 1


我闭上眼,在心中跟着列车长的广播倒数,等待列车开始跃迁,耳边还传来刚认识不久的女孩子小声的“不会摔倒”的念叨。


真不幸啊帕姆,看来你的忠告不管说几次都会是无效的。


不过人生的可能性是无穷的,说不定她哪次没摔跤呢?


“跃迁开始!”


伴随着列车长的通告,一阵突如其来的震颤和冲力传遍了整个列车,从未体验过的眩晕感瞬间包围了我。


待列车终于平息,我慢慢睁开眼,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向后仰躺着摔倒在地的三月七。


哎呦,还是摔在冰上。


嘶……


虽然有点遗憾,不过请下次务必再接再厉啊,三月七。


随后我跟着列车长帕姆的说明,看向了车窗外那颗巨大的浅蓝色星球。


雅利洛VI号,我们列车即将到达的星球,也是我在苏醒并登上星穹列车后第一个将要开拓的行星。


一无所知的苏醒,被告知自己在黑塔空间站,不得不与末日兽对战时被毁灭的星神纳努克瞥了一眼,随后得知自己体内有一颗星核,并被姬子邀请登上了星穹列车。


这些如小说般荒谬的现实迅速在我脑海中流过,又被我甩了甩头,挥到了一边。


就像卡芙卡说的,我不用思考过去,也不用怀疑自己,我就是我,这些都不再重要了。我即将开始的冒险,我将要经历的一切,才会是构成现在的我的最重要的因素。


我从沙发上站起身,确认身体能够站稳后,我还是伸出手,拉了摔得四仰八叉龇牙咧嘴的三月七一把。


下次可以建议她站在沙发前面尝试,好歹能摔在沙发上,倒也不必每次都和屁股过不去。


“几千年过去,雅利洛-VI号已经变成了这样了吗……”


同我和三月七一起站在车窗前远望着那颗行星的姬子忍不住感慨道。


跃迁开始前曾听姬子说过,根据记录,雅利洛-VI号原本是个郁郁葱葱,充满生机的星球。


光听描述,实在很难与眼前这个白茫茫的星球联想到一起。


“欸?那颗白茫茫的星球,就是咱们这次的目标嘛?”


“没错。”姬子肯定的点了点头,“想必这次的开拓之旅也不会轻松呢。”


……我能问问你们哪次开拓之旅是轻松的吗?


“空间读书异常!星轨稳定率下降至12%!停靠计划变动,本站停靠时间由7天延长为无限期!”


“无限期?”第一次碰到这种状况的我选择向帕姆提出疑问。


“无限期,直到异常消除!”


原来如此。


“拿一般的陆地列车打比方,这就像前进的铁轨突然断裂,底下是坍塌的万丈深渊……这个时候,也只好紧急刹车了吧?”


谢谢姬子姐姐莫名真实到恐怖的比喻,我完全听懂了!


不知为何,列车里的大家对于星轨异常的根源异常默契的认定是星核,并很快由瓦尔塔先生实锤。估摸着每次都是星核的锅。


明白了,但凡是行星级的异常,只要推给星核,基本上准没错。


根据瓦尔特先生的解释,星核的坠临会带来文明和生态的巨变,还会产生裂界一类的空间扭曲现象。而雅利洛-VI会变成像这样一颗冰封的星球,与星核的影响也脱不开关系。


该说不愧是星核吗,能造成整个星球的环境变动。


所以我到底怎么做到体内有星核还能活蹦乱跳的?


还是说就是因为有星核所以才活蹦乱跳?


“星,这次的开拓之旅,我希望交给你、三月七和丹恒。旅程的目的也很明确:找到给这个世界带来灾厄,并造成了空间扭曲的星核,把它带回列车。后面的事情就都交给我们吧。”


哦,不愧是姬子姐姐!真可靠。


“这次也轮不到我们啊……”


瓦尔特先生怎么像是被谁欺负了一样有点委屈巴巴的。


除了保护列车以外,姬子给出另一个理由是,大家都走了,帕姆一个人留在列车上会很寂寞的。


想起这位毛绒绒的列车长,我有点心动……不是,心软了。


所以可以换我留下来吗?不行?真是太遗憾了。


“好啦,要是你们没什么意见的话,就去找丹恒聊聊吧?关于雅利洛-VI号的生态和勘测数据,他大概已经开始整理了吧?开启旅程之前,多掌握些情报总是不会错的。”


丹恒是,那个黑发的少年吧。


虽然三月总说他冷冰冰的,但实际上只要和他相处过,明眼人一下子就能明白,这是个面冷心善的人。


之所以面冷,该说是不擅长表达,还是个性天生如此呢……

  

总觉得他是不是不知道怎么露出其他表情呢?



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



最近沉迷崩铁。翻垃圾桶好快乐。

但是雅利洛VI的剧情看得我整个人都地铁老人手机。

爷的传统,自给自足,所以这次也来了。

我只是个有点脑洞文笔不好的小废物,不喜欢可以不看还请不要骂我,感恩。

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